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也青】深夜来电-土味情话合集①

绿皮小火车车长:

即兴创作,不想修了。


短打,没头没尾的,梗来自空间看到的土味情话合集。


猜猜是哪一句?(这算打预防针了。


-


世界上总有些人不知好歹。




天天不知道上哪儿溜达溜达地就捡来个打气筒嘿呀嘿呀地自己给自己灌满生命力,好死不死白天又不肯乖乖地挥霍而空,攒到晚上一并作死发神经。




这几天诸葛青接了不少深夜来电,有半夜不睡觉还捏着嗓子勤劳推销的,有刻意压低声音和着各种低配又奇怪的自制音效索命吓人的,(他深深怀疑那背景音是对方拿着拖鞋打蟑螂而拍出来的)还有我失恋了好难过不想活了又不敢跳河于是随便拨个电话玩儿的。




凡是推销的先委婉哭穷,然后果断挂掉,凡是妖魔鬼怪的先诚心诚意夸一句“您老高科技用得挺顺手,我觉得挺不错的。”,然后果断挂掉,凡是失恋的....直接关机拜拜勒您。




一连几个晚上这么折腾,山人再高再玄也有点精神恍惚了。前天在微信群组里和小伙伴聊天时顺口提过一次,热心群众摩拳擦掌,玩起“现在一起想想想,当我们碰到困难就想想想”,出了不少主意。




“老青,你就把那傻逼的号码记录留着,哪天你失眠了你也大晚上拨过去,我不信他不睡觉的,反过去闹死他。”张楚岚义愤填膺,颇有感触,身为新时代好青年,以前每逢考前大多半夜强撑着打起精神熬夜看书还不断被骚扰电话折磨,这叫什么事!




眼见点子越来越偏,诸葛青默默发了个红包,一是感谢,二是转移吃瓜群众注意力。他琢磨,没准人家真是不用睡觉的仙人,万一打过去反被抓着兴致勃勃聊上一整夜,还不如出门背诵出师表冷静冷静呢。




话题很快被带跑,诸葛青正要退出,却是“滴”的一声,他眯着眼睛瞥了一眼,竟是不知道在哪个大山深处旅游的王也发来了私聊。




“哪有那么麻烦啊,听我的,直接关机不就得勒。”


“还避免辐射,杜绝停不下刷微博的后顾之忧,早睡早起身体好,省事儿!”




诸葛青忍不住弯了一下嘴角,点开语音老神在在地哎呀一声,“王道长这是变O计终于结束跑出大山求得信号了吗?”




王也回得很快,也是直接发语音了。




“你就损我来寻乐子是吧?唉,没人性啊。”


“还没呢,再待几天,风景挺不错的。”




最后一句尾音带笑,又轻又柔的,像奶猫拿肉垫挠了一下他的心尖儿,诸葛青忍不住又听了一遍,才回道,“您是要绿水青山游中国吗,也不发个消息什么的,老张说他最近眼皮直跳掐指一算总感觉是智障儿童老王被人拐卖了,催我找找看呢。”




王也乐了,“哟,老张还会算啦?山人你教的?”


诸葛青谦虚道:“不敢不敢。”




又闲扯了几句,到王道长休息的点儿了,还被人揪着叮嘱了几句万万不能再熬了啊,小心狐狸毛秃掉,肠子都给你悔青。




诸葛青睡前随手将手机搁在桌上,也没关机,白去国外旅游,他还真怕他万一遇着什么危险隔着时差跨越千山万水给他打急救电话,也怕一不小心错过付蓉的跨洋电话被逮着念叨。




最最重要的是,他最近心里老是乱,摸也摸不着,理也理不清,不用算他都能猜到,晚上这么忙着当深夜来电接线员恐怕会出事了。




山人好奇了。


-


绿水青山有什么不好,都赶着金山银山了还能有什么不好。




王也是个怀有一颗凡心的普通小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愣是说来就来,随便收拾一下打个包就麻溜儿地去深山老林里报道了。




谁也没告诉,乐得清静自在,在山上的一处农家里借宿,老人家热情,将二楼的客房收拾出来,干干净净的,住着也舒服。




王也每天早上六点起,晚上十点睡,作息规律得不行,神清气爽地教老人家打太极,偶尔帮忙种种地喂喂鸡,提前过上了田园退休生活。




老婆婆一面慢悠悠地给鸡撒粮吃一面笑眯眯地问他,“小王啊,怎么想着跑这么远来玩呀。”


王也一面慢悠悠地帮着晒谷,一面笑眯眯地答,“哎呀,不就是那什么,世界这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呗。”


-


当然是瞎扯。




王也随手将头发挽起来,坐在床边发呆。山里的晚上很静,老人家年纪大了坐着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熟了,被他轻轻叫醒送回房间去休息,然后一个人将东西胡乱收拾了一下,跟看门的黄狗老兄道了声“您也辛苦了,晚安勒。”转身上楼睡觉。




当然是瞎扯。




王也叹了一声,眯着眼揉自己的后脑,这可咋整啊。




麻烦,太麻烦了。




想他一心努力摆脱世俗,潜入道家的怀抱安心修炼,万不得已才下山走罗天大醮这么一遭,结果命这玩意真真玄乎至极,红尘果然不是那么好脱身的。他本就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却偏被日久生情砸得个头晕眼花。




诸葛狐狸名不虚传,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呢,那一双桃花眼一眯一弯,像浸润了酿了整个春日的美酒,醉得人找不着北,直撞南墙也回不了头了。




你看,这这这这叫什么事,罪过罪过啊。




世界那么大,我也不是偏要去看看,毕竟怎么看也不觉得比得上你的半分好看,可怪就怪你生得动人,堪堪立在那里便逼得周遭瞬间褪色暗淡成黑白老电影卡带,只留自己晕着颜料,春风得意,成为世间唯一的明亮色彩。




长得好看真的是犯规的,轻笑着叫人一声“王道长”也是犯规的。怀璧其罪。




出来冷静了几日,脑子倒是清醒了,心却滚烫得诚实。




想见他,想抱他,想....




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也全在想他,想他在都市夜景里的恣意洒脱,想他窝在家里沙发上懒洋洋打呵欠的模样,想他说话时一把微微上挑的语调,勾得人直心痒痒,想他抖着狐狸耳朵偷笑,不知肚子里藏了什么坏水儿。




他的手指停在诸葛狐狸几个字上,犹豫极了。


他想打这通电话很久了,想问他你喜欢这凡间吗,想问他你愿意屈尊留下来不回天上去待着吗,想问他你还要不要再跟我去北京吃夜宵,想问他....




想问他。




你究竟喜欢我吗。




“老青你这人真是要不得啊,跟你处着的时候满眼都是你,离了你的时候更了不得,满脑子也全是你。”




王也坐起身,索性拉开窗户上的碎花布料,外面的天是青黑色的,像某人的发尾,星子很亮,零零散散地洒在山间,倒是好看得紧,惹得人心里一动。




他索性也拨通了那电话,心里还想着,也不知道老青睡了没,竟然还是没关机,要是关机了也好我也就能断个念想,可这又是要我怎样。诸葛青啊诸葛青,你果然是个狐狸,是个撩人的好手,真叫人要命。




没响几声,电话通了。




那头诸葛青的声音软绵绵的,透着点儿慵懒的困意,“老王?”


-


今晚倒是无事发生,安然度过前半夜,诸葛青很快就沉沉睡去,盍上眼皮前恨不得振臂高呼革命果然终会赢得胜利!谢谢不知哪路神仙终于收了那众妖魔鬼怪!深夜骚扰电话害人不浅,还我睡眠!




也不知道是几点了,突然熟悉的声音欢快响起,他一边伸手去够那散发着幽幽光芒的东西一边恨得牙痒痒,这都叫什么事!




瞥见屏幕上那个备注,瞬间清醒大半,半是欣喜半是困惑地开口,语气里满是不自知的小心翼翼,似乎生怕这是个从指尖溜走的梦,连呼吸也放缓了舍不得打破。




那头王也听起来精神倒好,诸葛青习惯性就弯一下嘴角正欲熟练地张口便来一句插科打诨的调侃,却听见王也突然笑了一下。




“我想明天就回来了吧。”




诸葛青愣了一下,眨巴着眼睛似乎在消化这话的意味,半响才也笑着应道:“回来好呀,要我去接你?”




“哪儿能啊,那么劳烦你,舍不得。”




诸葛青被最后几个字噎了一下,还在打着算盘琢磨该怎么回答,那头的小道长便人畜无害地笑着乘胜追击了。




“这山真美啊,晚上的天也和城里五光十色的不一样,挺好看的。”




诸葛青客气道:“那您就好好欣赏山水嘛,怎么突然急着回来了。”




王也没有回答,又是那样低低地轻笑了一下。




诸葛青啧了一声,这人怎么回事,第二回了,今晚第二回笑得他心颤了。




“不仅天好看,星星也更亮些。”




那可不是,要是天天在繁华的北京城里待着,早就忙得四脚朝天了哪儿顾得上赏什么月亮看什么星星。




“老青,我刚刚看着这天上的东西这么闪呀闪的就想呀,想得心里难受得发慌,不得不给你打这个电话了。”




“你知道你和星星有什么区别吗?”


“……?”


诸葛青大抵还迷糊着,托着腮绞尽脑汁地想,哪儿料到那端人悠悠开口,嗓音酥得他竟是手脚都有些发软了:




“星星在天上,你在我眼里。”


-END-


 我:我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在山间明月清风里看着星星轻笑着说出这句话的王道长,顿觉得不能再想下去了,太几把苏了,然而没表现出来真是万分抱歉了,大家自行靠想象力吧。
老青真是双标,竟然不给王道长发脾气!


有①的意思就是可能有②,但具体有不有的话我也不知道,只是可能嘛!


还是忍不住看了一遍,捉几个虫。撸文太激动,好多错字。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