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一点呼吁

咏夜_involuntarily:

白石:



    本来不想说这个话题的,正版和抄袭,这两个话题总能扯出什么高大上的,高深的中国人的劣根性啊什么的,说完之后再过一段时间总觉得自己三观不正得犯傻。像抄袭,以前也不是没有为此捶胸顿足过,但现在居然快上升到道德绑架的地步,想开一个新坑第一反应就是:有没有雷同?
    但真正的抄袭依然屡禁不止。
    《镇魂》的数据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多重视了,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其他作品的投资了,我觉得我再也坐不下去了。就尽量用不那么偏激的语言来吐槽一下吧。
    首先,《镇魂》,我认为,是一部可以改变风气的剧。我大概入腐6年了吧,年轻的时候也不是没跟风追过某袭,某瘾,还有很多很多其实我没有那么喜欢可是因为营销成功也因为感激壮大腐圈的情怀而刷喜欢的剧。后来长大了,没空了,也厌倦了,对这些也就是听听罢了。
    所以我一开始听到《镇魂》,我差点错过它。
    我一开始基本是可以用心痛来形容了:连皮皮的版权都卖掉了……连皮皮的作品都要被毁了吗……
    后来我无意间点进b站一个cut,看到朱一龙的眼睛……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再一搜索,发现它已经上映了?!这还是第一部我没听几个月宣传就默默上映了的剧。(当然我已经淡圈有一会儿了)
    它和以前的很多很多剧不一样。
    不可否认它还不够完美:除了主演其他演技十个扑了九个;反派看起来就像巴啦啦铠甲勇士;因为审核剧情改了很多黑老哥听起来一点也没有斩魂使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昆仑君和沈巍的服装看起来就像突厥王子和他的地界小xx……
    但真正看剧的人,大概和我一样都会有同样的感触:“噢,不愧是皮皮。”
    你可以感觉到皮皮和剧组的良苦用心,也可以看到它已经尽量追求高还原度,高完成度,朱一龙和白宇演技也真的很不错,确认过眼神,是看过原著的人。我几乎很难完整地看完第一集,因为整部剧给我的惊喜已经让我忍不住想发一万条朋友圈。你可以看到,从角色到剧情到团队,这部剧的确冠得上“超级网剧”。(应该有吧不过我很少听人刷这个)
    这是一部付出了心血的剧,是可以捧红演员的剧,是可以甩开以前的圈钱网剧甚至是电视台各种狗血言情十八条街的剧,它甚至可能重新定义脆皮鸭网剧和IP改编。
    而这个定义权在我们手里。
    而这个作品如今数据并不乐观,不用提什么远大理想,一般版权一卖卖一堆,皮皮热门作品版权基本都卖出去了,如果真的像他们说的可能会影响《六爻》《默读》《山河表里》《杀破狼》等作品的投资,我觉得是很遗憾的。
    而不是因为作品本身扑街,而仅仅是因为不想买VIP而吃霸王餐找百度云,这简直是令人痛心。
    贪小便宜,不想花冤枉钱的心态谁都有,无可厚非。我们总觉得,消费者群体这么大,多我不多少我不少,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价值决定价格。”,你不去创造价值,我不去创造价值,那谁去创造商业价值?我们口口声声的所谓热爱吗?仅仅口头说两句喜欢就能推动世界进步的话,那我不如每天不读书去北大门口大喊“我爱你”。
    拒绝抄袭和盗版已经不是什么简单的情怀问题了,不是你不去做也不会掉一块肉的问题了:你去做了,可能会有所改变;你冷眼旁观,可能什么都没有;但你助长歪风邪气呢?
    我害怕《镇魂》只是昙花一现。
    我个人觉得也不是一定要买VIP才是做了什么,非会员每周一至周六更新一集,只要拒绝百度云拒绝资源,那就已经是进步。
    现在,他们已经抛出了橄榄枝,我想,是时候去改变了。
    没有光,那就摸黑生存,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


评论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