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粮食向】我不玩荣耀好多年/张新杰中心

深夜诗人长风:

路酒GN的点文,欠了太久不知道GN改成啥ID了==






我不玩荣耀好多年


粮食向   张新杰中心


by:长风




(1)


他摘下眼镜,疲劳地揉揉鼻梁,模糊的眼界内尽是陌生的光景。陌生的纸张,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办公室……甚至是陌生的自己。


他有时候会在想,自己是为什么会退役。当初严谨到格式化的作息,就因为一句再见而被重新布局。他计算过最规律的时间表,计算过最危险战局的敌我应对,计算过最激烈问答时笑容的弧度。但他没有计算过自己转身离去的眼泪应该落下几滴才能表达对联盟的不舍。


大概是他内心深处的懦弱使他不敢吧。


他走回真实的世界,那个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世界。他不用再去想银武的升级和装配,不用再为职业分配劳神,不用在临睡前去查寝。他每天面对的变成了纸张上的各种数据资料,置于桌上等他来分析。


应该还是有些怀念的吧,毕竟休息时,从不乱想的脑中闪现过的都是荣耀大陆、霸图队徽,和自己曾在食堂端来的一次次饭菜。


他告诉自己,张新杰,你不能这样下去了。


另一个声音在说,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2)


没有谁会过分回避自己的曾经,除非那些时光是不可回首的断垣残壁。对于张新杰来说,过往虽然是个符号,也不是那么地令人难以品味。它还带着光芒,还带着荣耀。


所以有公司的同事惊呼出他的名字,激动地表示爱意和敬意时,他先是惊愕,转瞬又恢复了从前霸图副队长的冷静。知道、不知道他的电竞迷蜂拥而上,他哭笑不得的接受了所有签名的请求。


他说,反正不值几个钱了,拿着自己收起就好。


结果最先认出他的人一本正经地说――石不转永远是联盟最好的牧师,张新杰永远是它最佳的操控者。


这让他想起霸图的一如既往,想起张佳乐的为了冠军,想起联盟中的很多人和事都像电影在他眼前播放。




(3)


他莫名又收到了很多告白。


大概是有人把公司地址公布了,络绎不绝的来信递到他桌上,本来就厚的数据资料垒过了笔筒的高度。因为工作事务登上社交软件,群里私聊窗口都在对他吼赶紧去微博看看。


工作期间他没做小动作,到了午休才登上放置好久的加V微博。


他愣。




(4)


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在联盟的这段时日,有什么值得现今更迭万千的联盟留恋。新的赛制,异军突起,中坚力量,不断有新血液注入,更新极快的时代,忽然有人按了暂停键,说对不起这个角色只有张新杰能胜任。


第四赛季出道,因群星璀璨被列入黄金一代,获最佳新人,助霸图打破嘉世连冠,问鼎巅峰。此后在季后赛浮沉,有过笑有过泪,最后在恰当的时间选择了退役。


他的退役不是俱乐部逼迫的无可奈何,不是心路历程中无人明白的酸楚,不是对他人的成全,不是手伤,也不是拖到很久以后觉得自己对这个游戏所能呈现的美好就此打止了。


只是顺其自然,说到张新杰,就觉得他应该到退役的时候。


只是不留遗憾,没有太多哭天喊地非要挽留的场景。


他不是没注意过现在联盟的治疗。或许是没他这份心性,没成为战术大师,有的苗子,总欠缺着什么,而不及他。


没有人不解风情地说希望他回俱乐部当教练,只是说,张新杰,我好想再看一次有你的比赛,就算用的不是石不转。




(5)


张新杰能够拒绝联盟提出来的要求,却无法对这些怀抱着单纯爱意的粉丝冷酷。他给自己解释说,本来你就不是故意不去触碰荣耀及相关,你只是太忙,你只是没有时间。


对荣耀有关的事,他怎么可能不心软。


他无法对那么一个世界漠视,更何况,曾给予他无限荣光。


他难得邋遢了一回,将家中翻乱,最后在某个抽屉底摸出了自己与荣耀最初的接触和碰撞。


自此相遇,往后不死不休。


无心去收拾一团糟的房间,几乎是迫切的,他开启电脑,刷上帐号卡。


原来我,已不玩荣耀好多年。






Fin.



评论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