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弄月:

风途石头:



一位妈妈的孩子被人拐走了。
拐走孩子的人给孩子换了件衣服,换了个发型。那孩子本就是那么可爱啊,不管他穿着如何,他都会吸引一部分人。
那群人是如此地爱那个孩子,她们赞扬他,喜爱他,夸奖他,并且爱屋及乌地喜欢他的“养育者”——拐走孩子的人。
孩子的妈妈终于知道了这件事,她找到了拐走孩子的人,要求她归还。
这本该是天经地义的事。
可是会有一部分人啊,那样谴责孩子的生母——
“不就是个孩子吗?谁养又能怎么样,何必如此大张旗鼓。”
“这孩子亲妈真是太没有气量了。”
“我觉得这孩子养得挺好的啊,你有本事你就也抢别人的孩子养啊。”
“谁生的又能怎么样,反正我挺喜欢这孩子的。”
于是,本该思过的拐孩子的人,或许本有思过之心的拐孩子的人,就在这种背景下愈加肆无忌惮了。他们会愈加嚣张,他们的数量会越来越多,因为后果跟利益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妈妈又能怎么办呢?国家没有完善的法律来保护她,群众没有意识去维护她,就算妈妈要讨个公道,甚至还会有朋友劝她:“算了吧,现在被拐的孩子多了去了,谁又能顾得上你呢?”
她只得忍气吞声。
丧子之心,切肤之痛,只有当妈的一人懂。
受害的妈妈越来越多。
因为旁观者的纵容,因为社会环境是非观的丧失,拐孩子的人也越来越嚣张。
喜欢被拐走的孩子的人,以及不在意这孩子到底是不是拐来的旁观者,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在为虎作伥呢?你们对这个拐来的孩子的每一个评论,每一点关注,都是那个拐孩子的人继续作恶的资本啊。




这就是抄袭,比喻或许不是很恰当,好在通俗易懂。
最近乌七八糟的这类事很多,不针对任何事件,而是针对大环境。身为一个小小的创作者,能做的事或许只有给吃瓜观众科普一下什么叫抄袭了吧。
这也只写给醒着的人和可以叫醒的人看罢了。
因为那些已经昏睡过去的人啊,哪怕上面那个段子不是意有所指,他们的道德观念也不会觉得这种状况有何不妥。
而倘若我们不发出声音,醒着的人怎么会变多呢?


评论

热度(8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