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逆光君:

炸了!

入全职圈以来最生气的一次。
我向来自认是个好脾气的人,但这次我真的炸了。

就算有人说我扩散负能量我也认。因为在某种情况下,有话不说怕打扰别人或者掉粉是软弱,而我不喜欢让自己憋屈。

姑且算是一次洗粉吧,我喜欢和能理解我的人交朋友。

先说一句,这事是关于全职圈的。我全职停笔半年了,但我仍然关注它。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很温馨的、正能量的圈子,但是有件事真的恶心到我了。

同人作品关于黑道题材的paro不少,甚至很热门,很多太太写完之后我也很喜欢。

但要搞清楚,这要建立在三观端正的基础上,还得有足够的笔力去驾驭它。因为这是个暗色调的边缘题材。

在普遍低龄的圈子里,可以说读者的思想是被作者们引导着的,那下笔之前就该想清楚。

我能传递一个正确的思想吗?
我能驾驭好这个题材吗?

如果写得好三观正,那就是趟过黑暗回到光明,和那些描写社会黑暗面的大家们一样留下充满悲剧感的体悟与反思。

可要是写不好呢?

那是不是就会变成,一篇诱骗犯罪的题材文章。

尤其是xd这件事情。
有个太太说的非常正确。如果写军火,我们可以看得乐呵,因为离生活太遥远。
嗯……女票这种花街吉原的梗,在我看来就是一记擦边球,一笑而过不要当真,它也离我们挺远(可能因为圈里女性居多吧)

至于dp,它离我们很近啊。可能在你隔街的房间里就有一个身受折磨的人,那些无孔不入的fd者就是那个擦肩而过的人。
但为什么我们还健健康康活蹦乱跳?因为我们拥有一道明理和真知制成的防线,抵御着那些可怕的好奇心和新鲜感。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它的危害。

但是你得有足够的笔力把它们交代出来。

xdfd这件事情是任何一个三观端正的人都不能容忍的。所以一旦笔杆子一歪,就很容易写成诱骗情节。

所有的擦边题材都是这样的。

至于那些保存着不正三观,仅凭所谓“新奇”的梗、所谓的“另辟蹊径”想出名想疯了的那位太太,洗洗睡吧。
这不单是对角色的不尊重,你已经触犯了法律层面。

一个人写作,心要诚。我不认为有着“xd带来幸福”这种恶心观点的人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写手,这样的人在哪个圈子里都会是一种精神污染。

一篇文章,如果仅是博君一笑暂且不谈。如果它能够给人带来基调深沉的思考,悲剧收场是为了让我们看到缺点,并努力地思考解决方法,那它会在斗争中给我们以指引。但那绝不是毁三观的宣扬黑暗并以此为噱头诱惑未成年人。
那就不能称之为文。

各位自省,下笔三思。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