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诗】接着上次刷一波豆腐给李白的

凤歌笑:

这是糖……吧?对,还是诗,补充一下之前没发完的。对,就那个,不是二人世界的(什么鬼)






与李十二同寻范十隐居




李侯有佳句,往往似阴铿。


余亦东蒙客,怜君如弟兄。(重音~)


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这句当然要划重点)


更想幽期处,还寻北郭生。


入门高兴发,侍立小童清。


落景闻寒杵,屯云对古城。


向来吟橘颂,谁欲讨莼羹。


不愿论簪笏,悠悠沧海情。(私心划重点)


(虽然说这首诗里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敲有名,但其实怜君如弟兄也不错哎?情同手足一般都是友(基)情的开始)




顺手把我白写的这件事的诗发出来做对比:




寻鲁城北范居士




雁度秋色远,日静无云时。


客心不自得,浩漫将何之。


忽忆范野人,闲园养幽姿。


茫然起逸兴,但恐行来迟。


城壕失往路,马首迷荒陂。


不惜翠云裘,遂为苍耳欺。


入门且一笑,把臂君为谁。


酒客爱秋蔬,山盘荐霜梨。


他筵不下箸,此席忘朝饥。


酸枣垂北郭,寒瓜蔓东篱。


还倾四五酌,自咏猛虎词。


近作十日欢,远为千载期。


风流自簸荡,谑浪偏相宜。


酣来上马去,却笑高阳池。


(对比一下,妥妥的刀子。所以没划重点。另外求子美心理阴影面积)






送孔巢父谢病归游江东,兼呈李白




巢父掉头不肯住,东将入海随烟雾。


诗卷长留天地间,钓竿欲拂珊瑚树。


深山大泽龙蛇远,春寒野阴风景暮。


蓬莱织女回云车,指点虚无是征路。


自是君身有仙骨,世人那得知其故。


惜君只欲苦死留,富贵何如草头露。


蔡侯静者意有馀,清夜置酒临前除。


罢琴惆怅月照席,几岁寄我空中书。


南寻禹穴见李白,道甫问信今何如。(这句划重点,没毛病)


(好像就只有最后一句提到了我白。但最后这句简直真爱不解释。)






嗯……


最后一首了。


猜猜是什么?


好吧你们肯定知道。


放最后压轴。


毕竟是在天宝三年豆腐写的。


和我白在一起的时候。


妥妥的糖。


还是身为李白迷弟的豆腐阔爱。




饮中八仙歌




知章骑马似乘船,眼花落井水底眠。


汝阳三斗始朝天,道逢麹车口流涎,


恨不移封向酒泉。左相日兴费万钱,


饮如长鲸吸百川,衔杯乐圣称世贤。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


皎如玉树临风前。苏晋长斋绣佛前,


醉中往往爱逃禅。李白一斗诗百篇,(划重点,显而易见)


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


自称臣是酒中仙。张旭三杯草圣传,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


焦遂五斗方卓然,高谈雄辨惊四筵。


(重点那几句敲~~~有名敲~~~有爱嗷呜~没什么要说的。在下就捂着脸看看这诗。⁄(⁄ ⁄•⁄ω⁄•⁄ ⁄)⁄)






咳咳,给李白写的差不多就这些了吧?说到天宝三年想起某道士进而想起豆腐某篇诗的在下想了想,没把那篇诗发出来。嗯,毕竟,说好的糖。而且也不算写给李白的吧?毕竟我白没看到那篇(也不可能看到)。再说了,避免乃们猝不及防一口刀子。


对,就那篇。


两个字的那个。


希望乃们不造在下在说什么(ಡωಡ)




好吧最后甜回来。


关于诗的数目问题。


说李白给豆腐写诗少的可以自己去面壁了。李白给孟浩然,王昌龄,汪伦写了辣么多?不冷静点其实最多也就三首,和给子美的数目是一样的。真要说李白给人写诗一点也不高产。一般给人就一两首吧(好吧死人除外),三首的都是真爱。没关系孟浩然属于王维……和王昌龄在一起也成。


啊歪楼了。


三首以上多半都是给NPC写的……啊别打我,我的意思是没孟浩然王昌龄这些有名吧……好像?似乎很多人都不认识他们。


哎又歪楼了。


真要说数目其实杜甫给李白写的诗也不是最多的。嗯,很公平。


总之李白真要说除了豆腐他就没人要了(?)啊好吧我错了。要他的都是NPC……哎我指没孟浩然这些出名。


嘛我的意思是李杜才是真爱。


嗯,就这样。


(顶锅盖遁)




 



(顶锅盖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