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望周知

祎凌_killingmesoftly:

18日00:00分撤tag。


游戏是历史的同人。
除非这游戏百分百还原史书的记载。
因此客观上,
王者荣耀里的人物和历史上的人物不是同一个。
我尊重游戏里的赵云和诸葛亮。
从而:
不要用王者的人设去写历史的情节。
不要用历史的人设去写王者的故事。


明知ooc严重,就不要发出来。
对于同人来说ooc是大忌。
不要因为别人不说就觉得无所谓。
不要因为别人说好看就觉得无所谓。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态度,习惯。
写之前好好了解一下。
拜访一下度娘不会耗你多少流量和时间。


好歹也是自己喜欢的角色。
标题不要那么下三滥。
故事情节不要那么下三滥。
细节不要那么下三滥。
别拿幼儿园/小学生文笔做挡箭牌。
这不是卖萌,也不是谦虚,是耍流氓。
或者说,你是黑粉?


对人尊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
对逝者姓名尊重更加是理所应当。
不要用『游戏里面谈什么历史』这句话反驳。
再怎么架空,那tm都是咱们先人的名字。
是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的名字。
思考情节的时候,先想想对不对得起这个名字。


写作首重质量,次重数量。
想好再写对你自己没有坏处,
同时对他人更是益处良多。
你自己感觉不错不关我事。
辣到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罪过。


『觉得我写的不好你就别看』
你发出来我就可以看。
你写的不好我更可以看。
连批评意见也不许人说的人和强盗没什么区别。
因为你抢劫了我评论的权利。
你辣了我的眼睛,我凭什么不能说?


不要对号入座,这最能置你自己于死地。


最后说一下我对历史cp的看法。
历史上,这些伟人们的一生都是坎坷多折的。
他们被后人铭记自有他们的伟大之处。
爱一对历史cp,首先要尊重他们本人。
然后才是他们之间的感情。
我相信每一对历史cp能够出现都不是没来由的(除非拉郎)。
首先要知道历史上他们的感情究竟有些什么值得人感动的地方。
然后才是脑补。
所以说其实爱上历史cp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会忍不住去翻书,查资料,看古籍,传记,史记,文章,诗词歌赋。
我学到很多。


当然,这份爱很容易碎。
我不想她碎。


而且,我的小伙伴忍下了这些。
我不想忍。


by:祎凌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