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

写文或段子,老公张新杰,全职,秦时,农药

[喻黄]岁月情书

且行且歌:

本来以为会是个短篇结果一万七我也是……蛮拼的。


 @「夜岚」  送给你。






01.


喻文州收到了一封情书。


准确地说,那应该是一张明信片。


他望着那张安安静静躺在桌上的明信片,良久轻轻叹了口气,慢慢走过去拿起它翻看。


这是张非常朴素的明信片,没有风景没有图绘,只有沉默的空白,这样的明信片本该乏味可陈,可这磨灭不了它是封情书的本质。


工工整整的钢笔字,一字一顿一笔一划。


“我喜欢你”。


喻文州把它对着光照了照,灯光下漂亮的字体泛着一种明丽的漆黑光泽。


没有落款,也没有地址。整张明信片只有“我喜欢你”四个字,简单明了干脆利落,丝毫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


喻文州拉开抽屉,把这封简单的情书轻轻放了进去。那里有满满一沓这样的空白到安静的明信片。


全是告白。全是情书。


 


02.


喻文州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明信片了,算上这一次,是第四十九封。


送出情书的人并不会按照固定的频率,除了情人节和喻文州的生日会必送,其他时间参差不齐隔三岔五,有时两个星期,有时一个月,有时半年。对方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想起来就寄一封没想起来就算了,带着点漫不经心和满不在乎,就好像对方并不期待也不在意喻文州的回应似的。


本来确实是这样,不然谁告白会连个落款都不写?


可喻文州知道不是的,他知道对方是认真地在告白。因为对方的字实在写的太认真,虽然只有四个字,可其中一笔一划停顿流转间满满的真心诚意透过白纸黑字扑面而来,连汉字棱角都带上了刀剑般的锐意。


对方非常认真,喻文州看得出来。


 


这样的告白从第六赛季开始。那时蓝雨杀入季后赛,锋芒四射的剑与诅咒带领这只战队一路披荆斩棘摧枯拉朽般杀到总决赛门前。所有人战意高昂,目光灼灼凝视最大的那份荣耀。他们有信心,但总决赛但对战微草,上个赛季的冠军队,队长王杰希是建立荣耀职业联盟来唯一没有遭遇过新人墙的大神,副队长方士谦是业界公认的治疗之神。


蓝雨不畏惧,他们有信心,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没有压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喻文州收到了对方的第一封情书。


那张明信片是突然出现的,安安静静简简单单,悄无声息地 躺在他的桌面上,仿佛来自另外一个深邃的时空。没有落款也没有地址,整张明信片空白到沉默,只有认真到一笔一划都带出了锋锐剑意的“我喜欢你”。


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喻文州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惊讶,他只是下意识地想这个人一定是蓝雨内部的,再不济也一定是认识蓝雨内部的人,否则这么一封没有地址没有邮戳摆明不是邮寄过来的明信片是怎么出现在他房间的?


年轻的蓝雨队长在灯光下细细的端详了会儿这张明信片。字体好看,一笔一划的,却透着一股子生涩,像是不擅长写字的人写出来的,末尾却带点微不可察的战栗,像是胆怯又像是生疏。他看了会,然后摇摇头,把那个名字从心底里划去。喻文州拉开抽屉把它放了进去。现在的局势容不下过多考虑私人感情。


第六赛季,蓝雨是冠军。


被拉着狂欢了一个晚上差点被灌醉的喻文州回到房间,看到了桌上静静躺着的第二封明信片。


再然后,多少年过去,再无间断。


对方的字体也从生涩逐渐蜕变,越来越流畅凌厉,虽然认真不改到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但不可否认比当初好看了许多。


只是依然是朴素无华的明信片,依然是空白到沉默,依然只有“我喜欢你”。


 


喻文州想过回应,他甚至曾经回了一封信放在桌上,内容大致是谢谢你的喜欢,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让我知道你是谁吗一类的话,第二天喻文州训练完了回房间休息,桌上的回信不见了。可下一张情书仍旧没有除了“我喜欢你”的任何字眼。


换作一般人可能都要被烦死了,或者胆小点的估计干脆会以为是有什么看不见的不干净的东西。但喻文州知道不是。


对方在很认真很认真地对他说喜欢,抱着“你不用回应我就是告诉你一下”这种心态,用一种笨拙得可说是胆怯的方式,说了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


这样的感情,即使是喻文州也不得不动容。


 


即使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的喻文州,也不得不动容。


 


03.


如果世界上真有那么两全其美的事就好了。


喻文州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手上正拿着一沓子贺卡,卡上画满稀奇古怪卖萌卖下限的颜表情,还有各种打开方式层出不穷根本不重样的告白。


对,告白,蓝雨战队全员的告白。


 


郑轩的在最上面,一只虎头虎脑的小哈士奇图案:我已经越来越闹不懂联盟和荣耀粉的心态走向了心好累……队长我爱你,压力山大。


徐景熙紧跟其后,贺卡是二次元的萌系少女在托着腮帮做牙疼状:队长,作为你的专业奶,我爱你爱的如此深沉……能不这样玩儿嘛求放过QAQ


李远挑了一张碧海蓝天的风景绘:你是全联盟最值得尊敬的队长。


宋晓找了一张全是甜点摄影的:爱就一个字!——完了我觉得我会被黄少浮空无限连连到死!队长救我qwq


卢翰文来凑热闹,贺卡上风铃欢快地摇曳:队长你最好啦!我喜欢你!为什么小别前辈不是队长呢(´・ω・`)


 


喻文州一张张地翻看着,眼睛里生着笑意,翻到最后的时候他顿了一下。


 


远处暮云烧灼鲜艳,天穹从妖娆的鲜红缓慢过渡成沉静明丽的暮紫,寒星明绰下剑光破寒芒,夜雨声烦披风染血唇角却带着挑衅自信的笑意,眉目肆意张扬仿佛出鞘的剑。他手中冰雨光华潋滟,正挑剑迎向来敌。索克萨尔站在剑客身旁与他并肩而立,晚风里长袍猎猎,巨大的法阵在他身后展开,绚丽的璨光涂抹他银白宛如霜雪的长发,术士唇角带着不可琢磨的笑意,握杖指向前方。


剑与诅咒。


 


剑所指的方向,诅咒也如影随形。


 


——所以他们从未畏惧。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这张贺卡,背景上夜雨声烦璀璨的笑靥刺得他眼球发疼,不知为何没有翻开它的勇气。


都说恋爱使人盲目,这话是真的。


刚好这时手机提示音叮咚响起,贺卡的主人发来消息:队长队长你看完没啊,看完就快发啊!快发快发我要第一个抢沙发!


喻文州看着这条很有黄少天风格的信息笑笑,漂亮的指尖点了点屏幕,回复了一个“好””过去。


对方的回复几乎是在瞬息间过来:队长你还有空回我消息!老叶那混蛋嘲笑我好几轮了,靠靠靠他有什么好得瑟的不就是收到两个战队的队员告白嘛有什么了不起他个水性杨花的男人也好意思出来丢人现眼!队长我的贺卡是不是特别漂亮写的是不是特别情真意切嘿嘿连我自己都要被感动啦,像我这种明信片爱好者贺卡明信片什么的一房间都是好吗就是挑起来有点麻烦……


喻文州看着就笑,边想少天的手速又快了啊边把那张贺卡轻轻翻开,白皙的指尖捏着贺卡的边,手势轻得像是捏着蝴蝶的双翼。他的目光扫过内容,微微一顿。


然后他面色如常地拿过手机,将贺卡们摆开,将要拍下的前一瞬想了想,把黄少天的那张放在了最上面。


 


喻文州V:#队长我爱你#蓝雨的份。大家很努力呢,谢谢。我也爱着你们。[图][图]@黄少天V@卢翰文V@宋晓V@李远V@郑轩V@徐景熙V


微博发出去了,喻文州却没急着刷新,他低着头翻开黄少天的贺卡,定定看着上面的字,目光明明暗暗,看不出悲喜。


黄少天字如其人,飞扬肆意。


 


“无论何时,我是你最锋利的剑。”


“队长我最喜欢你啦。”


 


他看得有些怔忪,随手划开刷新微博,刚才那条微博的转发评论眨眼间均已破千,黄少天的名字明晃晃地挂在第一:“哈哈沙发本剑圣的!我大蓝雨对队长的爱就是这么深沉你们不用嫉妒,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我们有宇宙无敌第一好的队长啊!”


楼下一堆人举起了火把。


方锐V:不就是个莫名其妙发起的活动你们那么拼做什么?我看透你们了,简直用心险恶,烧!


张佳乐V:蓝雨也是蛮拼的,我说怎么发个微博还拖这么久蓝雨集体闹失踪,还当是蓝雨格调甚高不大愿意玩儿呢,结果是因为干脆集体写情书去了吗?这让人怎么忍?!


张新杰V:秀恩爱自重。


苏沐橙V:官逼死同……烧。


周泽楷V:……烧。


叶修V:每次看着少天形容文州的时候怎么都有种喻文州是咸蛋超人的既视感……啧,给这货支招我也是醉了。


楚云秀V:不愧是联盟第一闪光弹,就算是这种无聊得长毛的活动也要趁机让我们的墨镜趁机秀一下存在感你们的人性在哪!


喻文州忍不住就笑了,眉目柔和,指尖轻轻拂过那张贺卡上肆意潇洒的“喜欢”二字。


他顺手拉开了抽屉,从里面抽出来一张明信片,端端正正地摆到了贺卡的旁边。


 


——我喜欢你。


干净简洁,笔锋如刀。


 


“世上哪有那么两全其美的事呢。”他喃喃地说,声音里依稀染着微苦的笑意。


两封情书并排放着。


然而那不是黄少天的字啊,即使他再奢望。


 


至此喻文州收起了所有奢求,只在实在忍不住心底里的贪恋时凝视那个人和夜雨声烦一样纯粹得几乎没有阴霾的漂亮笑靥。可他心里的妄念这么多年来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要连根拔起只会连着心脏一起血肉模糊,碎成一地的时光。


而那个罪魁祸首却一无所知,仍然冲他最喜欢的队长笑得宛如明艳朝阳。


爱情使人盲目,这话是真理。


他知道这样想对那个真正送情书的人不公平,可他抑制不住心里的晦暗。


那不是少天的字啊。


那么多年来,一遍一遍、一年又一年地对我说喜欢的……不是少天啊。


 


04.


黄少天受伤了。是手。


喻文州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只觉得世界陡然静止,连心脏都停跳了,然后他就一脸冷静地对哭着跑来找他报告这个消息的卢翰文说,带我去找少天。


据蓝雨的年轻未来回忆,那天队长的脸色真是不能更难看啦,总决赛没打就输给轮回的时候也没见他的脸色那么恐怖过……一路上我跟着他根本就不敢说话,那种生人勿近熟人滚开的气场简直要吃人QAQ小别前辈你安慰安慰我QAQ


……当然他得到的只有一个滚字。


 


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经过也不复杂。


正是大冬天的时候,今年过年比较迟,二月十几号才除夕,现在才一月,蓝雨也就还没放假。黄少天耐不住寂寞就约了自家未来一起去逛街。本来卢翰文觉得外面这么冷是不想出去的,可被黄少天一句“啧实在不行你帮微草那个刘小别挑件新年礼物去啊”说动了心,最后在商业街上卢翰文蹦跶得比黄少天自己还要欢腾,弄得裹着皮衣的黄少天望着自家熊孩子的欢快背影直感叹“男大不中留可为毛偏偏是微草草草草”的时候,他被别人一推,墨镜掉了下来。


……他就被一大街的人给认出来了。


说到底有谁会在大冬天的戴墨镜啊?本身已经很赚回头率了,结果这一掉下来,回头瞅瞅,顿时惊了,这不是G市男神之一吗?


要知道G市是蓝雨的主场啊,粉丝一半粉喻文州剩下全归黄少天,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两个人都爱的,毕竟一个队长一个副队,要拆开粉也很难,这种效应甚至传出了G市蔓延到整个G省。所以这么一被认出来后果简直……不用妄想衣衫整齐地回去了,有次黄少天出门也是不慎被认出,结果衬衫扣子全被扯光了,最后只好披着喻文州的外套可怜巴巴地回基地去。


简直就是往事不堪回首。


所以黄少天在墨镜被蹭掉的那一刹那就已经悲伤地做好了准备。他表示他已经猜到了未来。


可惜的是他猜中了开头,却没能预料到结尾。


人群汹涌间欢呼尖叫不绝于耳,女人们都在努力地往黄少天那边靠近——联盟有一次做了个特别无聊的调查,据说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和叶修的女性粉丝是最多的,排名不分先后。卢翰文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被汹涌的人潮吞没了,小少年抓着手机犹豫着是不是给喻文州去个电话的时候,人群里齐齐爆出尖叫和惊呼,只是这声音里却包含害怕、担忧和惊慌。


简单说就是剧烈的推搡间几个女孩多米诺骨牌一样叠在一起就要摔倒,黄少天出于男性本色下意识地就去拦,结果自己也被几个女人压到了地上,右手狠狠地蹭了一下地面——


本来激动难耐的粉丝们目睹了偶像因为自己这群人伤到了最重要的手的全过程,犹如兜头浇了一盆冷水。黄少天自己坐起来,掌心血肉模糊,但他在意的并不是这个,他非常小心地转动手腕,钻心的疼痛蚀骨一般传进大脑,让他疼得脸色发白。


手腕一圈儿狠狠地红肿起来。黄少天就知道,这估摸着是软组织挫伤了。


被黄少天护住的女孩儿们倒是没伤着,手足无措地站在一边,看黄少天疼得嘴唇发白还不忘对她们笑笑以示安慰,登时就哭出来了:“少天对不起……”


卢翰文跑过来一看,也是吓得脸色发白:“黄少,你伤的是右手,你——”


他们是电竞选手,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当然是手,双手就是职业选手的生命。


救护车的声音忽远忽近地飘来,卢翰文盯着他家前辈伤的一塌糊涂的手掌,听着姑娘们的哭声,觉得自己也快哭了。


要是黄少以后就这样打不了比赛了怎么办?他不敢往下深想,却克制不住自己的恐惧。


没有了利剑的蓝雨,还是完整的蓝雨么?


黄少天不知道自家未来在考虑这么深沉的问题,他坐在地上,手腕疼得钻心,听着由远及近的鸣笛声,忽然就轻声说:“瀚文,这事儿……能不告诉队长吗?”


看了一眼卢翰文黄少你智商下线了吗这么严重的事怎么可能不告诉队长啊你当我小孩吗的表情,黄少天微微苦笑,抬眼去看阴沉沉的浮着灰云的天幕。


“……当我没说。”


 


喻文州穿行在医院的林荫道里,天气灰沉沉的,没有阳光,他皱着眉,强行压抑住内心的不耐。


他的出现引起了闪光灯兴奋地闪动,白晃晃的闪光灯在他身边近在咫尺的地方咔嚓咔嚓地想着,白光刺得他眼球发胀。因为不被允许进入医院,记者们兴奋地跟着喻文州的脚步一路前行,话筒都快要戳到他的脸上了,像是闻到腥味的鬣狗。


“请问黄少天选手的伤势严重吗?”


“听说他伤的是手,请问这对他以后的职业生涯有影响吗?”


“剑圣是否会就此陨落呢,喻文州队长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不再锋利的剑,蓝雨还会要吗?”


最后一句问的诛心,喻文州猛地刹住脚步,记者们没料到他会突然停下来,有几个因为惯性往前又跑了几步,又讪讪地走了回来,继续殷切地望着喻文州,期待他给出一个答案。


喻文州确实回应了,这位在联盟中出了名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蓝雨队长淡淡地扫了一眼问出最后那个问题的女记者,原本兴奋得像是吃了兴奋剂的女人在接触到他的目光时竟下意识地打了个寒噤。


喻文州平淡地道:“在我见到少天以前,我拒绝作出任何回应。”


他扫了一眼扛着摄像机和话筒就仿佛扛着军用武器时刻准备上战场的媒体们,继续平淡道:“这里是医院,还请你们收敛一点。”


他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所有人听出他话中的冷意。


所有媒体沉默下来,看着蓝雨的队长快步走进了医院。


 


喻文州到病房的时候,黄少天正中气十足地和徐景熙抬杠。


“景熙快来个希望祷言拉高血蓝啊!真是连这都不会,要你何用!”


“……黄少,我都不知道该从我不是牧师还是你中二病到底还有多久毕业开始槽起的好了,你伤的是手不是脑子好吗?”徐景熙一脸肾疼。


喻文州推开门,病房里一静,所有人齐刷刷向他看来,众人的反应各不相同。


卢翰文:“队长你来啦!”


郑轩:“队长你可算来了,黄少就算伤着也把我们弄得兵荒马乱的,亚历山大。”


徐景熙:“队长你行行好收了这个妖孽吧算我求你……”


“……”结果反倒是黄少天一时没了声音,往病床里缩了又缩。


黄少天右手手腕软组织挫伤,医生说这病说不上太严重但也不能小看最好还是住院观察,一群把手看得比命还重的职业选手赶紧忙不迭把他们家的王牌给送进病房里留院观察了,也没半点是不是给医生坑了的怀疑自觉性……废话关系到黄少天以后能不能打比赛谁管他那点住院费!


喻文州安静地看着他,黄少天右手缠着绷带,看起来有些扎眼。喻文州的目光并不灼热,却看得黄少天有些坐立难安。


“……那个,队长下午好啊。”他开始试图用打哈哈来挽救尴尬的气氛。


喻文州没买他的账,他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眸光里像是有什么在生长,影影绰绰的,瞧着像是冬天飘落的雪,又像是酿了千年的酒,全成了晶莹宛如琥珀般的光亮。


黄少天被看得一身虚汗。


在蓝雨全员的目光里蓝雨队长缓步走到病床前,俯下身去双臂舒展,将他们的副队长用一个极其珍惜的力度拥进了怀里。


“少天,不要有第二次了。”喻文州轻声说,“没有了剑的蓝雨,不是蓝雨。”


 


没有了剑,诅咒也不过是一个挣扎在亡者之国徒求光明的黑暗和孤独的影子。


没有了剑所指的方向,诅咒无路可走。


你让我怎么赌。我根本就输不起。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轻轻抬起没受伤的那只手回抱住他。“嗯……知道了。”


在轻轻浅浅的一呼一吸之间,喻文州终于听见自己悬着好久的心被放回原处的声音,不大,却令人感激得想要嚎啕大哭。


 


“咳。”


 


喻文州放开黄少天,扭头看去,除了几个躲到病房一角恨不得将自己的存在感压缩为零的蓝与队员,门边还站着一脸尴尬愁苦的战队老板和经理。


几个人纷纷问好。老板和经理走进来,询问了黄少天的伤势。黄少天这伤得看个人的恢复能力和伤的严重情况,可大可小的,有的人会因此烙下终身伤痛,有的人却过大半个月就全好了。医生说他这伤看着吓人,其实就是手掌被弄得全是血有点渗人,接下来就看他自个儿的回复情况了。唯一要注意的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绝对不能让右手参与任何剧烈运动。


绝对不成。如果他以后还想继续作为蓝雨的利剑斩断来敌的话。


经历和老板对视一眼,苦中作乐地想,也许他们该庆幸一下现在离年假也就没多久,没有重要的比赛要打,能让他们家冒失的剑圣好好养伤?


可伤筋动骨一百天,即使是按照医生的话,两个月……这个……


估计是两人的表情太过复杂,心虚的黄少天连忙先举手态度良好的认错:“对不起。”


黄少天平时人员很不错,就算是对着自家老板也能哥俩好地侃上两句,现在看他缠着绷带被困在床上脸色还有点苍白的可怜模样,就算有气也软了一半儿。更何况这事儿说起来黄少天还真没多大错。老板摆摆手:“你专心养伤就成。”倒是经理絮叨开了:“黄少你爱护粉丝是好事儿,可要分清楚主次啊,手就是你的生命,你怎么能拿命开玩笑,要爱惜生命啊……”直把黄少天说得两眼蚊香。


向来只有黄少天长篇大论地说晕别人的份儿,如今风水轮流转,其他几人全都喜闻乐见得不行,就连喻文州都袖手站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他被绕得发昏的模样。黄少天一看这几个完全没有要救队友的良心,憋了憋最终只能一脸视死如归苦大仇深地举起了手:“那个……容罪臣禀报。”


 


他表情恳切:“其实我是左撇子来的。”


所有人露出吃惊的表情。


 


黄少天没说谎,他原本真是如假包换的左撇子,可他们家以前比较传统,所以在黄少天还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强行矫正回来了。


“所以平时写字吃饭什么的都用右手……但是我左手也可以的啦。”


这么一来的话,情况确实是要好上一点儿。不过也就那么一点儿。你再左撇子你还能一手兼顾两职,一边敲键盘一边抓鼠标么?两位BOSS思考了会儿长叹一声,经理转向从听到黄少天是左撇子开始就一直若有所思的喻文州说:“走吧,喻队?”


喻文州直起身来,点了点头。


“队长你们去哪儿?”黄少天好奇。


喻文州低下身给他掖了掖被角,缓缓道,“开个新闻发布会。”


 


06.


把黄少天放给徐景熙照顾,喻文州去了发布会,其余蓝雨队员陆陆续续回基地去了,他们还没放年假,还需要日常训练。


徐景熙打开了房里的电视,黄少天左右看看,开始用左手刷手机。


他戳开QQ就被吓了一跳,他都快被戳爆了,很多人估计是看到了微博上闹腾的和媒体报道出来的消息都来戳他问情况,尤其是平时几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几个,戳他凶得都快疯魔了,简直是分分钟刷爆99+的节奏。还有就是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戳开几千条未读信息,而且还以秒秒钟的形势飞快刷屏。


黄少天先戳开了平时玩得比较好的回复过去。


 


戳开叶修,对着“到底死了没给个准话”的嘲讽呲了下牙,噼里啪啦地用单手打字:抱歉啊本剑圣活得好好的还有精力再战个二十年,战栗吧愚蠢的叶不羞!


戳开张佳乐,望着对方“到底是以什么奇葩的姿势摔跤才会伤到手”的消息愁苦地叹气:张佳乐,我貌似被你的幸运E传染了……


结果还没等戳开别人,这两个已经异常神速且神似地回复了过来。


叶修:成,哥知道了,摔坏的是脑子,没手多大事儿。


张佳乐:黄少天你能拉高你智商再说话吗?摔到头啦?


 


……这两个根本就是死道友不死贫道专业卖队(gui)友(mi)三十年的业界良心代表。黄少天怒从心起,有心要大爆手速刷得他们连妈都不认识,可惜目前处于手残DEBUFF状态的剑圣大大实在是有心无力,末了只好寂寞地一人戳了条语音过去,鼓起嗓门中气十足地一人骂了声大爷。


结果面如冰霜的护士长闯了进来,冷艳高贵地扫视房间一圈:“禁止喧哗。”然后黄少天只来得及瞄到叶修的最后一句话像是“诶神烦你家队长要上台了”就欲哭无泪地被没收了手机。


看着自己的手机被交到徐景熙手上,百无聊赖的黄少天只好盯着电视开始发呆,不过盯着盯着他忽然愣了一下,台上那个人怎么看起来那么眼熟呢?


——像是他队长。


瞄一眼滚屏,蓝雨的新闻发布会。


……哦,就是这个啊。


喻文州披着蓝雨战队的冬季外套,白色打底水蓝色滚边儿,衬得他眉目清俊苍白。黄少天盯着他估摸了会儿,觉得他衣服穿得少了。现在可是一月,虽然蓝雨地处亚热带的G市,可大冬天的,能暖和到哪儿去?


希望现场有开暖气。


在黄少天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时,经理已经表完蓝雨会继续向前,不会滞留的决心后,进入了记者提问的环节。


一名记者开了个头,单刀直入:“请问喻文州队长,黄少天选手的伤情到底怎样?”


喻文州回答:“右手腕软组织挫伤。”


其他记者陆续接上:“会休养超过半年吗?虽然现在即将年假,但如果核心王牌受伤,想必对下个赛季还是会有影响。请问蓝雨对此有何打算?”


“应该不会超过半年。”喻文州淡淡道,“蓝雨会和少天一起努力。”


“如果剑圣就此陨落,蓝雨会放弃他么?毕竟,一把折断的名剑毫无用处。”


黄少天还没怎样,坐在电视前的徐景熙已经一边念叨着“真过分”一边担忧地扭过头来了,望着他一脸关切:“黄少你没事儿吧,他胡说的。”


黄少天好笑:“我能有什么事儿?”这种程度充其量就几句垃圾话,屏蔽掉不就好了。


——毕竟他相信他的战队,相信他的队友,相信他的队长。也同样相信他自己啊。


而新闻发布会里的所有人并不知道黄少天是这么个想法,他们屏气凝神,静等喻文州的回答,显然这个问题是今天的重点。


新闻发布官皱了皱眉,喻文州冲他轻轻摆了摆手,示意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喻文州的嗓音不疾不徐,不骄不躁,轻缓流入耳膜:“我借这个机会申明一遍。”他停顿了一下。


 


“蓝雨永远不会放弃黄少天。”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一下。


 


“没有黄少天的蓝雨,不是蓝雨。”蓝雨队长笃定地说,“就像剑与诅咒如果没有了少天,我什么也做不到一样。”


“也许未来少天会离开蓝雨,但一定不会因为像现在外界怀疑这种情况,因为受伤被认为是‘被折断的剑’放弃。”


“少天不会这么轻易就陨落。”喻文州轻轻微笑,像是冬日的阳光,“他可是我们蓝雨的剑圣啊。”


他清冽的眸光透过镜头向他看来,像是存着清水般温存的光华,那些千般万般的情念与羁绊,酿得久了,便成了琥珀般陈年好酒的剔透晶莹。


 


喻文州回来以后替下了徐景熙,同时给黄少天重新拿回了手机的所有权,得到教训的黄少天鬼鬼祟祟地缩进了被子,也不敢刷Q了,埋头刷微博。


一戳开微博他就毫不意外地收到了堪比长江之水般汹涌澎湃的艾特,他看了一眼,#剑圣永不落#和#中国好队长#两个和他与喻文州相关的TAG竟然还都上了热搜榜。不管是替他祈福、感叹喻文州是个好队长或者反思粉丝行为的正确性的粉丝都很有自觉性地同时带上了这两个TAG。


蓝雨的和刚成为蓝雨的粉丝们发着微博艾特着黄少天,被艾特的当事人粗略看了看,满眼都是“黄少快点好起来啊啊啊啊啊!”“我们家黄少才不会陨落呢那个什么记者不要乱说话!跟你翻脸哦!”“淡定表示要是黄少天陨落了那我也退圈好了,真爱都不在了要我何用?”“退圈的等等我。”“来自隔壁兴欣的表示,粉丝要理智啊,对待偶像要有个度,看看把人家剑圣给折腾成什么样儿了。”“你说我去给黄少送东西他们给不给我进去啊,我妈刚才听说黄少伤着了顿时转身进厨房煲了一大锅补汤……现在手捧着一锅子汤不知道怎么办_(:з」∠)_ ”


诸如此类,乱哄哄吵嚷嚷的,让人眼花缭乱,却克制不住地觉得温暖。


黄少天继续翻下去,艾特他的当然不止有粉丝们,还有相熟或者不相熟的各大战队选手。


 


叶修V:得了,没你的音波骚扰估计还真不习惯,你还是继续为祸人间吧。等好了哥和你PK,放水让你赢一把,怎么样高兴吧,哥够意思不?@黄少天V


张佳乐V:虽然没了这货会让整个世界都清净很多,不过好像就这样维持原样也挺不错。已经有人离开了,你还是留着的好。@黄少天V


张新杰V:注意休息,可以喝点三七炖的补汤。@黄少天V


王杰希V:以后出门记得先找我,我帮你算一卦再出门。另,刚才替你算过了,是大吉。不用担心,会好的。@黄少天V


韩文清V:静养。@黄少天V


卢翰文V:黄少快点好起来啊!在我超过你之前不许就这么趴下!你可是我们宇宙无敌第一战队蓝雨的副队长啊!@黄少天V


周泽楷V:早日康复,期待对决。@黄少天V


徐景熙V:#剑圣永不落##中国好队长#虽然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自家王牌老是莫名其妙地消失,作为一个治疗有点小提心吊胆,不过在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个横剑护过来的也是他。嘛,勉强给你个大回复咯。@黄少天V 


冯宪君V:以个人的名义发。虽然是逼联盟改规则的神烦到不行的男人,不过似乎还是需要你一直站在赛场上啊。@黄少天V


……


喻文州V:#剑圣永不落#少天,加油,我们还要一起撑起蓝雨的每一个夏天啊。@黄少天V


 


黄少天悄无声息地按灭了屏幕,被子里灼灼的白光熄灭下去,眼前空余一片黑暗,可那些文字却好像被烙在了脑海里,漂浮在眼前怎么也挥散不去。


黄少天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面前虚无的黑暗,嘴里轻轻咕哝着“一个两个都这么煽情简直要死嘛……”边轻轻翻了个身。他的声音渐渐哽咽了下去。


这时他感觉到喻文州的手隔着被子轻柔地抚在他背上,缓慢地拍了拍。


那个柔和的嗓音说。“别担心,少天,我们和你在一起啊。”


 


08.


“少天要写字?”喻文州诧异道。


“为了回馈粉丝的爱!”黄少天庄重回答。


黄少天入院三天,微博上这事儿就刷了有三天。粉丝们尤其是蓝雨的粉们组起了有组织有规划的粉丝团,发誓要当个不给偶像抹黑的理智粉而不是脑残粉,坚决不能让类似的事件发生第二次——否则就去跳珠江!每天为黄少天祈福的人一批又一批。很多人叫喊着“此生无悔入荣耀”被职业选手之间惺惺相惜的情谊感动得哭了一遍又一遍。还有不少人义无反顾投身蓝雨粉从此专心萌喻黄……最后那个是多余的。甚至还有本地的粉丝日日到访,把小礼品花束补汤什么的抱到门外,他们当然不能总是收,可这份心意却确实值得感谢。


黄少天要回报粉丝,可他的状况实在支撑不了写一篇长微博。发一条短微博寥寥几字他又不乐意。


末了只好以纸笔相代。


“手写绝对比用微博什么的要有真情实感的多。”他对喻文州信誓旦旦地说。


“……少天的左手字可以么?”喻文州为他找来纸笔,在病床上支好小桌供他书写。


“队长不要小瞧我啊!左手虽然确实没右手写出来的字好看,但至少也能入眼的啦。”黄少天旋开笔帽,“重要的是心意嘛。”


喻文州看着他的右手腕,轻轻点头。


黄少天用笔尖戳了戳雪白的纸张,抬头问他:“队长,你说我写点什么比较好,感觉想说的东西太多了全写出来我会趴下的……”


“那我帮你写?你说。”喻文州伸出手。


黄少天赶紧护住纸笔,姿势仿佛护崽儿的母鸡,坚决摇头:“不行不行!说了要我自己写的!”


“那好吧。”喻文州耸了耸肩,“渴吗?我给你削苹果。”


黄少天目送喻文州走去削苹果,才把目光放回到面前的纸笔上。他咬了咬笔尖,犹豫地盯了一会儿,才慢慢下笔。


 


喻文州拿着被削干净皮切成小块儿的苹果走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光景。


黄少天披着外套坐在病床上,背脊笔直得宛如出鞘的剑锋,骨节分明的手指握住笔缓慢地书写,姿势仿佛捏住了蝴蝶的双翼。他写得很慢,差不多半分钟才完成一个字,可他的表情非常认真,平时总是透着点嘻哈的隽秀眉目间染着逼人的凌厉,仿佛出鞘的剑芒。


喻文州怔怔地看着,直到黄少天终于以他那乌龟爬一样的速度写完伸了个懒腰才回过神来,低头一看,苹果已经黄掉了。


“没事儿我吃我吃。”黄少天蹭过来张开嘴叼住一块。


边吃他边把那张纸递给了喻文州,“队长你帮我拍了发上去吧,写字好累啊我竟然现在才发现,当年没去参加高考真是太好了。”


喻文州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随后和好纸张握在掌心,眉目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黄少天:“那我帮你处理,少天累了就休息吧。”


黄少天唔了一声眯起眼睛,写这么几行字他前前后后花了有半个小时,用左手写字需要高度集中,累了也是正常。


喻文州给自家已经开始陷入睡眠的剑圣大大掖了掖被角,转身出去。


 


十分钟后。


喻文州V:少天的感谢。谢谢大家对少天、对蓝雨的支持。[图]


照片上工工整整写着几行字,字体凛冽凌厉,笔锋如刀,透出一种锋利的剑意。


“谢谢那些在洪流里哪怕自己被打湿也愿意扶着我走过去的人。”


“我非常感激。”


“还有本剑圣怎么可能就这样陨落嘛别说笑啦。不过给队长的评论是实实在在的!中国好队长!”


署名黄少天。


 


……然后这条微博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发评论过千了。


又一堆人举起了火把。


方锐V:woc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吗你告诉我这是黄少天的字?这是黄少天的字??你在逗我???


魏琛V:……亏老夫还以为全联盟的人都和老夫一样只会写名字,原来少天如此牛逼。嗯,老夫甚是欣慰。


张新杰V:看来有必要加强练字的强化了。


张佳乐V:黄少天你……你拿哪只手写的字?细思恐极!


叶修V:哥……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神烦你果然是摔坏脑子了吧?呵……算了,哥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什么也不知道。[烟]


不少人被叶修的微博弄得一头雾水,纷纷在下面追问叶神到底什么意思。


喻文州的目光悠然落在叶修的微博上,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


他手边的桌子上并排放着两样东西,一样是黄少天今天写的感谢信,另一样是一张朴素的明信片,只是上面的字体如此相似,铁画银钩,一笔一划,认真到剑意扑面而来。


 


09.


事实证明,祸害遗千年——叶修语。


不管这句话由叶神说出来是不是有种贼喊捉贼的错乱感,也不管他形容的对是不对,总之,黄少天在住了两个星期院以后出院了。


他的手两天消肿,两个星期看上去和以前没有异样,只是遵照医嘱手腕并不用力罢了。所有人都咋舌。


“……所以说当初为什么要住院?纯粹就是被坑了吧?”


这时他们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了这个问题,不过……算了随便,才花几个钱啊。


壕无人性啊。


说到土豪,蓝雨战队的队员们倒是又见到了一次土豪,货真价实的那种。


郑轩差点把下巴给掉下来:“经理你说啥?请队长和黄少去拍次广告就给一百多万?”


这个价钱……完全可以买到一批很不错的材料,甚至是让一位选手或者账号卡转会了。


他们队长和黄少的身价什么时候这么高了?拍一次广告而已都这么大肆铺张,这充分说明,对家绝对是一个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土豪……


把下巴装回去的郑轩随口又问了句:“什么内容啊?”


经理一脸的难以言说:“……对戒。”


“……啥?”郑轩感到一阵又一阵的亚历山大。


 


职业选手是把手当命来看的,那当然都得下死功夫来保养。职业选手的手通常没一双不好看,大多数都修长匀称骨节分明,指甲修剪整齐圆润,光是看着都赏心悦目。这种手,不用上妆,戴上戒指就可以拉去当手模拍广告。


所以投资商也非常物尽其用地……拉了蓝雨正副队来当手模。而且下笔豪爽,一给就是一百二十万。


尽管投资商已经一再表示不会爆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名字,但郑轩还是心塞地想,这是连着名誉损失费一起给的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要拍的,是男士对戒的广告。


……到底这种戒指设计出来为啥要找两个男人替它做宣传?万一被人认出来……真的有人会买么?


投资商表示,郑轩你还是图样。


郑轩表示,我亚历山大。


 


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工程量,喻文州和黄少天挑了没事儿的一天就一起出门了,看那两个人的样子,似乎确实没把这事儿当什么重要的事儿。


到了现场,因为两个人的手型都趋于完美,喻文州的白皙修长,黄少天的骨节分明,指甲也都修剪得毫无瑕疵,看着都很是赏心悦目,所以只是稍稍试了试灯光,上了点润手霜珠光粉什么的,就开拍了。


毕竟是手模广告,所以镜头只是聚焦在两个人手的地方。喻文州和黄少天连表情都不用做,按照要求把动作完成就行。


还没开始拍的时候黄少天一直闲不住地在说话,譬如队长你觉得这个润手霜抹着怎么样我觉得挺好用的要不我们回去也买来试试,队长你说到时候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啊好想知道,队长我到时候笑场怎么办之类的。直把工作人员搞得要发疯,结果喻文州还能准确地从黄少天的话中找出重点并给予回答,时不时还问问你的手疼不疼之类的,看着这两个人工作人员越发觉得蓝雨真是个深不可测的队伍啊……


还好开拍的时候他总算安静了下来。


 


镜头缓缓移出,画面上灯光氤氲,一双白皙修长的手轻轻伸了出来,从画面的边缘拉起了另外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喻文州轻巧握着黄少天的手,漂亮的指尖捏着那枚造型简朴大方的戒指,缓慢地把它推上黄少天左手的无名指。他低垂着眉眼,隽秀的眉目透着温存透着认真,唇角带着清浅的笑意。


黄少天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的无名指被缓慢套上那只银白的戒指,喻文州的指尖轻轻拢着自己的,从指尖上透过来的暖意,像是温存了每寸光阴。


这是个那么美好的画面,没有人忍心打断。像是有成群的白鸽在日光下飞过,远处古钟轰鸣,浩荡开岁月的绵绵回声。


时间滴答,仿佛就那么淌过了一生一世。


 


“CUT!”


喻文州松开了手,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凑上去看工作人员收拾东西,回过头时看见喻文州在和投资方洽谈,他无意识地搓了下指尖,感觉好像有点冷。


 


10.


千等万等的,总算熬到要过年了,蓝雨战队放了年假,大家都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年。喻文州家就在G市市区,送走了卢翰文、徐景熙、郑轩之类的队员,最后正选只剩下黄少天的时候觉得奇怪:“少天今年不回家过年?”


黄少天摇头:“我二月十号再走。”


这么晚?不过今年过年确实比较晚,而且医生说过要黄少天二月份什么时候有空去复个检。喻文州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多问。因为家在市区,他历来是负责等所有人走了锁门的那一个——除非那一年有人不回家。


二月九号那天是个难得和煦无风的好天。而此时整个蓝雨只剩下了喻文州和还没走的黄少天。


两个人赖了个懒觉,然后晃悠悠地爬起来,喻文州陪着黄少天去做复查。查出来一切恢复情况良好,估计不用两个月,一个月就能消掉禁令。只是医生叮嘱说以后不可以老过度爆手速,像是叶神一下飚到七百多绝对不行,像黄少天这种有旧伤的一旦飚到七百多就可以不用再比赛了——弄得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愕然而笑,医生居然知道这么多。想想医生提到叶修时满脸不赞同恨不得拎来批斗的神色,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一起在外面吃了晚饭,黄少天提议走路回去消食。这里离蓝雨并不算远,又比较难得的两人独处,喻文州当然没什么好不同意的。两个人就晃悠悠地一路走回了蓝雨,黄少天踢踢踏踏地往回走,低头看见两个影子在路灯下拖着拖着,就成了一双。


喻文州边走路边疑惑今天晚上的黄少天为什么感觉有点怪怪的,总感觉在盘算着什么,可感觉得出来并不是坏事情——蓝雨队长饶有兴味地微微勾起嘴角,少天在打算着什么呢?


 


总感觉……很有趣呢。


 


一路走回蓝雨,远远的看见灯火通明的蓝雨基地大门,走得好好的黄少天突然一拉喻文州袖子:“队长。”漂亮的眉眼笑得有点贼兮兮。


“嗯?少天怎么了?”喻文州眼睛里生着盈盈笑意。


“队长我们来赛跑吧先跑回大门的人赢!赢的人可以叫输的人做一件事情——”面前的这个人显然是不公平竞争的典范者,才说道先跑回去的人赢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撒丫子开跑了,等说到最后的时候都已经窜出去好长一截。喻文州没什么奈何地扶着额头笑一笑,眉眼里却是没什么不满的。


少天想玩,那就陪他玩好了。


等喻文州慢吞吞地到达门口,黄少天都已经抵达,手里正捧了个盒子。他看到喻文州明显不配合的表现撇了撇嘴:“队长你要愿赌服输啊。”


从来就没答应过要赌什么的喻文州笑笑:“好。”


黄少天满意了,把那个小盒子塞进他家队长的怀里,并叮嘱:“别拆,今晚十二点再拆,不许拆不许拆不然就算是队长我也和你翻脸哦!”


“知道了。”喻文州笑着,伸出空闲的另一只手压平黄少天因为奔跑而凌乱起来的头发。“那我们进去?外面冷。”


“唔,好。”


 


11.


黄少天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电视,但他的心思很明显并不在电视上。


他们在卧室门前道了别各自分道扬镳,黄少天回到房间收拾整齐明天准备带走的东西,洗完澡就开始抱着枕头看电视。


只是他的心思全在隔壁的喻文州身上。


队长会不会说话不算话自己拆开那个盒子?呸呸呸怎么可能,那可是他家的队长,队长怎么可能说话不算话。


黄少天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换了个台,刚好这个台正插播广告,是个珠宝的广告。黄少天第一眼扫过去还只是觉得眼熟,第二眼觉得有既视感,第三眼就给惊住了。


这不是他和队长拍的那个广告吗?


其实确实很难认出来拍广告的是他俩,毕竟画面上出现的只有两双手,怎么样也不会联想到戴戒指和被戴戒指的分别是蓝雨的正副队。不过黄少天还是一眼认了出来,因为……喻文州的手真是太好认了。


白皙修长,指甲圆润,手掌的纹路很深,非常的暖。


被他的手握住的时候,会有种被整个世界拥抱的温柔感。


镜头里两双漂亮得无可挑剔的手交叠在一起,依稀是十指相扣的缱绻模样,其中一双手的指尖捧着戒指,动作轻柔地给对方的左手无名指戴上。仿佛就套牢了一生的时光。


直到现在黄少天还能想起来当时喻文州掌心的温度,轻轻暖暖,温柔得让人想哭的力度,他低垂的眉眼含着细碎的柔光,睫毛深幽。


 


那是他见过他的最好看的模样。


 


而黄少天也一样记得当时自己恍如擂鼓般的心跳,在狂风般呼啸而过的心跳声中他无端端的就想起了他写过的那四十九封小心翼翼到胆怯的所谓情书,上面书满光阴书满岁月,少年带着憧憬的眼生着熠熠的光。


他写了那么多遍的“我喜欢你”,却始终没有把它真正说出口的勇气。


 


有一次喻文州回信了,他悄悄溜进喻文州房间里看见的时候差点吓得心脏骤停,满脑子都是“怎么办队长发现了吗”“会被讨厌吗”“我该怎么办”的黄少天抱着回信迟钝地溜回房间,直到看完他才木然地发现其实喻文州只是单纯出于礼貌回应,并不是真的发现了他在蓝雨内部有个爱慕者,那个爱慕者是他的副队长,叫黄少天。


那天晚上黄少天看着那封回信坐了很久,台灯下喻文州的字体也好看得不行,流丽俊秀,透着一股子温润,字如其人。他没来由地觉得要是真和喻文州说了估计他也不过是得到这么个下场,对方不温不淡地说声谢谢,从此两个人还是该干嘛干嘛,只不过多了点不清不明的小尴尬。


黄少天对于那样的未来感到恐惧。


 


会失去吧?剑与诅咒。


那并不单纯的只是荣耀赛场上的一个组合啊。那是一份信仰。


 


真是懦夫啊。黄少天想。


可没有了诅咒,剑就只是一柄只知杀戮的利器,丝毫没有灵魂。


失去了如影随形的诅咒,剑所指的方向,只会有满得快要溢出的寂寞。


你让我怎么赌,我根本输不起。


 


广告播放完毕,黄少天啪地摁掉电视,缓步走到书桌前坐下,拧亮台灯,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空白的明信片,没有风景没有图绘,空白到几近沉默。


然后他旋开一支钢笔,把笔换到左手,用捏着蝴蝶双翼般的姿势开始缓慢地下笔。


撇,横,竖,折,弯,钩,点。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小心翼翼得宛如虔诚的信徒。


这样的动作他重复了整整五年。寄出去的四十九封情书里他的左手字从生涩到逐渐潇洒,可黄少天自始至终都以这么一副认真得仿佛明天就会世界末日的姿态来写他的情书。


 


他在对喻文州说喜欢,用一种笨拙到胆怯的方式,抱着“我只是通知你一下不用在意”的心态,说了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


在赛场上冰冷果断的机会主义者到了现实中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却是这种姿态。


抱着希望却又不敢长存。


简直卑微得让他自己都觉得可笑。


 


12.


喻文州不在房间里,他在蓝雨基地的大厅里做最后的规划。蓝雨的图腾在他背后展开,灯光下他眉眼认真。


于是一道身影悄悄闪入他的房间。


身影的主人轻车熟路地绕过喻文州收拾齐整的行李箱,走到喻文州惯用的书桌前。他抬手把一张什么东西放在了桌面上,带着几乎是孤注一掷的郑重。


完事儿后他还没打算走,他的目光落在了喻文州书桌上摆放着的一只相框,那里裱着一副蓝雨的合照。


第六赛季拿到冠军的那天晚上的合照,把所有醉得不像样和哭得不像样的人最难看和最好看的一面都圈进了小小的相片里,永不褪色永不老去。


他怔怔地看着那张相片,相片上五年前的喻文州在对着他微笑,眉眼间含着细碎的温柔。


他不自觉地慢慢伸出手,指尖几乎就要碰到相片上喻文州的笑容——


 


“少天。”


一个声音在身后毫无预警地响了起来。


 


黄少天吓得一抖,回头去看,原本呆在大厅里做规划的喻文州站在门边,唇角带笑地看着他。


“队长晚上好哈哈。”黄少天努力缓和着气氛。


“晚上好。”喻文州诧异地看着黄少天试图绕过自己溜出去的举动:“少天不是来找我拆盒子的吗?”


“诶?”黄少天一愣,“啊对,是有这么回事儿。”他瞄了眼墙上的时钟,刚刚十一点半。“……可现在还没到十二点。”


“没关系。”喻文州温和地笑笑,伸手点了点黄少天身后,“在那之前,我们可以先讨论讨论少天放在我桌上的东西。”


黄少天阻拦不及,只好任由喻文州拿起了那张明信片。


喻文州已经一眼扫完了那张明信片——上面确实也没有多余的内容可看,于是他放下了它,转向它的主人。


“少天,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这似乎是一封情书。”


黄少天所能做的只有点头。他还能做什么呢?否认已经没有意义。


他从来不知道他自己可以这么难过,就好像有个混蛋往你心里倒了整个太平洋的水,咸得发涩发苦,一切都被浸泡在海水里,沉甸甸的再也浮不起来。


这种没有希望的感觉真糟糕啊。


“少天给我写情书。”喻文州托着下巴说,似乎是在思考,“那么之前的那些也是少天写的?”


“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衣服上的一颗扣子。


“是左手字吧?看着和少天的右手字很不一样呢。”


黄少天沉默。


“嗯,既然少天给我写情书的话,”喻文州不太在意他的沉默,“那是不是可以证明少天喜欢我?”


他轻轻扬了扬那张一笔一划写着“我喜欢你”的明信片。


黄少天终于开口了,他抬起眼直视着喻文州的双眸:“对。”


“有多喜欢?”似乎是喜欢对方的反应,喻文州弯着眉眼微笑起来。


黄少天轻轻深呼吸了一下,再慢慢把所有的气都吐出去。


 


他说:“我——”


没能说完,被打断了。


蓝雨队长搂着他的副队长的腰,一手轻轻扣着他的后脑勺,是不会太用力却不容拒绝的力道,他啄吻上对方因为震惊而微微张开的唇齿,满意地深入进去。黄少天扑闪了两下睫毛,看见对面喻文州安静地闭着眼睛,过近的焦距让他看不清楚喻文州什么样子,可他觉得满足,那种温暖从心底里的每一处蔓延出来,铺满了整个世界。


一吻结束,喻文州点了点黄少天想说点什么的嘴唇,微笑:“少天今天说了那么多,让我也说一点好了。”


“既然少天喜欢我……那就说明我可以做一直想做但做不了的事了。”他心情愉悦地亲了亲黄少天的眼角,“感觉真好。”


他轻轻握住黄少天的左手手腕把它抬起,黄少天后知后觉地看到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套上了一枚造型简朴大方的戒指。


“诶这个不是……”黄少天愣了愣就叫了起来。


“对呀,就是那枚。”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眼睛发涩,他拽住喻文州的衣襟把那只小盒子掏了出来,在喻文州的目光中拆开了它,是一枚和他手上款式一模一样的男款戒指,简单大方。


他把戒指举到喻文州眼前,笑了起来:“队长,生日快乐。”


“还有。”深吸一口气,“我喜欢你。”


喜欢了整整五年。我给你写了那么多封镌刻着岁月的情书,你是不是有感觉到哪怕一点?


喻文州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抬眼去看墙上的时钟。果然,十二点整。


二月十日了。


喻文州眉眼温柔地笑了起来:“……谢谢少天。”


“嗯?至于我的回答?”


在灯光下喻文州拢住黄少天的手指贴在嘴角,轻轻吻了一下。


他掌心的温度暖得让人想哭,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就笑起来,睫毛深幽, 眼睛里生着熠熠的光。


“我爱你啊。”


 


13.


 


那封书满光阴书满岁月的情书安静地躺在那里,永不褪色,永不老去。


 


14.


 


君莫笑:噗来找我啊?看来果然是注意到了。我就说黄少天这次肯定连着脑子一起摔坏了,把字体几乎一样的东西摆在你面前是当你傻呢。


君莫笑:也就这样了,你猜的也没多大错儿。你们俩小年轻好好过日子,可甭让他来烦哥了。简直要烦死了,你知道他每次一副恋爱中青春期少年的烦恼模样来找哥树洞的时候哥那又爱又恨的心情吗?简直哀其不怒怒其不争啊,你说神助攻做到哥这份上已经够了吧,赶紧把他拿下。手残同志,组织看好你!


索克萨尔:多谢叶神指点,会的^^


 


15.


 


“队长我发现商业街的东西真没一个是好的,我那天和瀚文出去逛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你的生日礼物,要不是看着那个戒指你戴好看适合当聘礼我才不会去拍什么手模广告呢!”


“喔,所以少天的手会受伤完全是我的错啊。”


“诶诶诶不是这个意思队长你是怎么理解到这种地方去的——唔……”


“既然是我的错,那就必须好好弥补啊。至于弥补的方式嘛……由我来定?”


 


END.




 @「夜岚」 啦啦啦虽然离你生日还有好久不过这个就当贺文吧嗯我知道你没意见(´・ω・`)


考得不好也别心塞啦看看甜甜的喻黄w~


……现在你应该不会还是想我去死一死吧QAQ


能和你相遇真是太好啦w。

评论

热度(246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